goliath

【APH/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上/米耀】

*被刺激之后写的文

*BE不解释,真不虐,虽然是BE

*日记体,平淡的一个小故事

*请搭配kelly sweet的dream on阅读

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我忘了许多事情,也忘了这束花该给谁。

(上)

9月15日

王耀的日记。

我叫王耀,今天是我的二十八岁生日。这是阿尔我的恋人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一本日记本。

阿尔对我说,亲爱的,你可以用它来写日记。

我问他,日记是什么?

他回答,日记就是把每天你做过的事情写下来。

我又问他,洗澡也要吗?吃饭也要吗?

他哈哈大笑起来,说,哦亲爱的,如果你愿意,当然可以。

我喜欢阿尔,很喜欢,很喜欢。因为他是对我最好的人。所以我每天都要在日记里写一句: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16日

王耀的日记。

今天,阿尔很高兴。

他跟我说,耀,你也能变聪明了。

我能变聪明了?

变得跟你一样聪明吗?我问阿尔,因为我知道,阿尔很聪明。我成年人智障班的弗朗西斯老师告诉我,阿尔的智商有180这么高,可能还要高。我不知道那有多高,我只有70。

阿尔抱着我,我很喜欢他抱着我,他说,是的,亲爱的,你可以跟我一样聪明了。

真好,我想变聪明。

哦!我差点忘了。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17日

王耀的日记。

今天,弗朗西斯老师表扬我了。因为我把上次他要我们背的短文背了出来,同学们都给我鼓掌,他们喜欢我了,真好。我一直想要别人喜欢我。

我回到家,想要告诉阿尔,我太高兴了,弗朗西斯老师说过,好东西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分享,所以我要和阿尔一起分享。

但是,阿尔好晚才回家。他看起来好累。好吧,阿尔需要休息,你不能吵着他,他工作很忙。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18日

王耀的日记。

今天,弗朗西斯老师带我去做了一个测试。那是个很大的房子,我看到很多的医生在那里。

但是,弗朗西斯老师告诉我,他们不是医生,我不懂,他们都穿着白大褂呢,医生都是这么穿的呀。于是我反驳了弗朗西斯老师。

弗朗西斯老师跟我说,不一定是医生要穿成这样的,其他人也可以的。

是吗?

我见到了阿尔,弗朗西斯说得没错,不一定是医生就要穿白大褂的。阿尔,他就穿着,他是个科学家,我知道,他并不是医生。

他们给我做了个测试。我不知道是什么测试,后来我问阿尔,他告诉我,那叫做罗夏测试。

他们带我到一个房间里,一个男人坐在那里。

我很不安,我害怕我过不了这个测试,因为我太笨了,可弗朗西斯老师说,我是他班里最棒的一名学生,我很好学。不,我一直没告诉他一个小秘密,我是想要大家喜欢我。

我工作的面包店的店长,伊万先生就说过他很喜欢我,我想,这一定是我努力工作的结果。

其实我还不知道,阿尔为什么会喜欢我。

那个人,拿着些卡片,让我看。问我,从这些墨水里,你看到了什么。

我抓着我的幸运项链,那是阿尔送我的。我很认真地看着那些墨水斑点,我看了很久。

它们只是些墨水斑点,我回答。

不不不,那个人摆手,王,你再看,是什么,什么在这些墨水斑点里?

我看了好久,我什么都没看出来,我不高兴,兴许,是我太笨了,我没有弗朗西斯老师说得那么好。

阿尔对我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亲爱的,别灰心。

阿尔的话让我没有那么难过了。

我跟他说,我怕弗朗西斯老师会不喜欢我了,因为我让他失望了。

不,亲爱的,你很棒,你并不是笨蛋,你只是生病了。

我喜欢阿尔,因为他对我很好。

阿尔把我带到一个大房间里,这个房间,有好多动物。

亲爱的,来看看它。阿尔叫我。

一只小白鼠被放到我手上,它软得像团棉花一样。

嘿,你好。我喜欢可爱的小东西。

它叫阿尔吉侬,阿尔告诉我。

是你取的吗?

是的。

亲爱的,你需要跟这可爱的小东西来一个比赛。

比赛?

对的,比赛。

阿尔递给我一张纸,上面画着许多线条,我看不懂,但是上面有两个单词我是懂的。是开始和终点。

阿尔告诉我,这叫迷宫,我要画一条线,从开始到终点。阿尔吉侬也有一个迷宫,但那是好多方框做的,我要和阿尔吉侬比赛,看谁先到达终点。

我会赢的,我告诉阿尔。阿尔吉侬只是一只白色的小老鼠。

但是,我输了,在我还没把线画到终点时,阿尔吉侬走到了终点,我突然有点讨厌这只小白鼠了。因为它,我输了。阿尔又让我捧着它,我生气了,我不想理它。但是,它太可爱了。好吧,阿尔吉侬是只聪明的小白鼠,所以你赢不了它。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19日

王耀的日记。

我通过了,我被选中了,我要变聪明了。

我去向伊万店长请假,告诉他,我生病了,所以我要去医院。伊万店长很关心我,他没有因为我请假而不高兴,他还是喜欢我的。

弗朗西斯老师也很高兴,这太好啦,他没讨厌我。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0日

王耀的日记。

他们把我带到了医院里,他们给我做着各种检查。我不生气,要是平时我一定会生气的。因为我要变聪明了。

阿尔也来看我了,给我带了许多吃的。我知道我要动手术,我才能变聪明,我不知道什么叫做动手术,我有些害怕了。我问阿尔,我可以带着你给我的幸运项链去动手术吗?

阿尔抱着我,我喜欢他抱着我,他说,小傻瓜,我会在你身边一直看着的,当然 ,你也可以带着它。

我真高兴,阿尔会陪着我动手术,他真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9月23日。

王耀的日记。

我已经三天没有写日记了。今天,他们把挡着我眼睛的纱布摘下了,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挡住我的眼睛。

今天,阿尔来看我了,还带着他的两个朋友。马修博士,哦,我记得他,和阿尔长得很像的人,但我不会认错的,我虽然笨,但我不会认错喜欢的人的。还有亚瑟博士,他是个好人。

我告诉阿尔,我没感觉自己变聪明了啊。

他说,不急,亲爱的,要慢慢来,你要知道阿尔吉侬这个可爱的小东西也是慢慢才变得聪明的,它也动了个小手术。

原来阿尔吉侬是只聪明的小白鼠,所以它打败了我。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4日

王耀的日记。

我觉得自己没有变聪明。

今天,我又回到面包店打工了,伊万店长依然对我很好。

今天,阿尔很晚才回来,他很忙,很累。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5日

王耀的日记。

今天我向伊万店长提出了一个请求。

您能教我做面包吗?我问。

伊万店长答应了,他真是个好人。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想做面包了,要知道,我在这里干得只是清洁工的工作。

伊万店长让johnny教我做面包。

我看着johnny做,自己也跟着做,可我总是做不出来。

johnny说,你可真聪明,王。

他是个好人。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6日

王耀的日记。

我又回到了那个很大的房子里,因为我必须要和阿尔吉侬来比赛。我不想,那只聪明的小白鼠总能把我打败。

马修博士来看我的比赛,我更希望是阿尔,但阿尔很忙很忙,我每天都见不到他,因为他太晚回来了。

我捧起阿尔吉侬,它的两只小眼睛不停地转着,很可爱。我们开始了比赛。阿尔吉侬又打败了我,我很生气。

我看到了弗朗西斯老师,他来了。我很久没见过他了,我也有几天没看到我班里的同学们了,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记得我,我们都一样,太爱忘记东西了。

弗朗西斯老师来了,教我新的知识了,我很想学,所以马修博士让我先不用和阿尔吉侬比赛了。

我很高兴,终于不用被它打败了,还可以学到新的单词和句子,我一直很好学。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7日

王耀的日记。

我做了个梦。

梦到我的爸爸妈妈,弟弟,还有妹妹。

真奇怪,我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梦的。我告诉了阿尔这件事,他很高兴,说这是我变聪明了的表现。我相信这是真的,阿尔从来不会骗我。

我今天去了学校,学到了很多,我还可以慢慢地读出一篇文章了,虽然那很慢很慢,因为我要去想一下单词应该怎样读,弗朗西斯老师特别高兴,说我变聪明了,但我没有感觉,也许弗朗西斯老师是对的,可能因为我太笨了,所以我不知道。

我去了面包店,继续跟着johnny学做面包,我还是做不好。

我去了和阿尔吉侬比赛,我还是输给了它。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7日

王耀的日记。

我又做了个梦。小时候我和大家一起玩,他们总会拿些花朵树枝扔到我身上,说是练习篮球,我不懂,问我是篮球吗?他们说你是篮筐,然后笑了起来,我也笑了起来,他们是喜欢我的,因为他们愿意跟我玩。

今天是令我开心的一天。

我成功地做出面包了。johnny说,你可真聪明,王。是的,我变聪明了。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8日。

王耀的日记。

我打败了阿尔吉侬,我打败这个可爱的小东西了。马修博士很高兴,又让我和阿尔吉侬比赛了好几次,可事实上,我赢了,我赢了阿尔吉侬八次。我不敢相信,我想继续和阿尔吉侬比赛,但马修博士却说不用了。

我变聪明了。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29日。

王耀的日记。

弗朗西斯先生来到了我家,带着好多书来的。

他说,耀,从今天开始我要专门教你了。是吗?我真高兴。我告诉他。

可是接下来弗朗西斯老师说的东西我就有些不明白了,他的语速变快了说的语法我也不怎么听的懂。

我告诉他,我有好多不懂的。

他说,耀,不用担心,你会懂的,因为你变聪明了。

晚上,阿尔回来的很早,他给我讲了睡前故事,要知道,这是我最喜欢的。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9月30日

王耀的日记。

我今天不去面包店工作了,我今天发现了一件事情。

我不小心打碎了一个碗,正打扫着碎片,johnny走了过来。笑着说,瞧瞧你呀,王,你是多么聪明呀。要是以前,我会和他一起傻笑,但现在我知道了,他在嘲笑我,打破东西是一件坏事,他说我聪明,我又想起了我今天做的那个梦。

我得了一堆零食,却摔倒在地,零食也不能吃了,我看着洒落一地的零食,伙伴们都围过来,看着我笑,我以为他们是因为我而笑的,我也跟着他们笑起来。

我最近学了一个新的单词,叫嘲笑。

他们笑我不是因为喜欢我,而是因为我太笨了,他们觉得很可笑。

我喜欢阿尔弗雷德·F·琼斯。

碎碎念:还有一大半估计今晚是打不完了,我努力吧。刚开始是因为看了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得来的灵感,昨天看了污垢受了刺激就写出来这么半篇。说说原著吧,原著里的主角查理·高登是个智商只有68的人,没记错的话,普通人的智商是90左右吧。查理是个笨拙的孩子,这是我对他的看法,他的心智跟个孩子般但他却不会像同类人那样反应呆滞,对外界事物没有反应,他渴望人们喜欢他,他渴望朋友,这也是我在这篇文里给耀君塑造的形象。

原著里是有很多错别字以区分主角变聪明前和变聪明后的,原谅我脑子不够用吧。关于阿尔的智商180多,大概有多聪明呢,没记错的话,爱因斯坦就是180吧。

祝各位食用愉快(*¯︶¯*)(什么鬼o(╯□╰)o)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