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iath

【APH/蔚蓝深海01/米耀】

*OOC不排除意外一定有,已努力还原人物性格

*全员可能有

*非国设

*日常温馨结局HE

*请从此章开始搭配BGM:Jewel的stay here forver阅读

蔚蓝深海

chapter1

六年前,那时的阿尔弗雷德·F·琼斯才十七岁,王耀二十二岁。

两人的初次见面,可谓是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

美国东海岸马里兰州,极美的海滨之州,这里,是阿尔的故乡,同时也是著名院校美国海军军官学院的所在。

阿尔的父亲,是一名船长,总会带着年幼的阿尔四处游历,这也造就了阿尔的一个梦想,从小便怀揣着的梦想。

征服海洋。

那片蔚蓝色的深海,神秘而诱人,让人甘愿为之而献身。

阿尔是海军学院的一名一年级生。

学院对于一年级生的教导,是极为严苛的,正当阿尔好不容易从长达半年的繁重的学业中得到一个星期之长的假期的时候,接到了向来与自己交好的表哥——位于绅士国度英国的一名绅士亚瑟·柯克兰的电话。

亚瑟在简单的寒暄过后告诉了他一个消息便直截了当地挂掉了电话。

此时的阿尔正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拿着手机愣愣地消化着刚刚亚瑟告诉他的消息。

什么意思?

“那个啊,阿尔啊,我最近有一个朋友要去你那边玩一阵子,所以拜托你照顾他了啊,他明天会在kennersley机场等你,八点半降落,就这样。”

阿尔在明白过来后进入抓狂状态。

什么!

这不是意味这我的充满了憨八嘎和可乐的幸福的假期就这样没了吗?啊啊啊啊啊,我的幸福的假期啊啊啊啊啊!

想到憨八嘎和看着手里还捏着的憨八嘎的阿尔顿时蔫了下来,那垂头丧气的表情加上好看的金黄的毛发和一双蔚蓝色的双眸,直让人想到某种大型犬。

然而之后阿尔在遇到那个自己要帮忙照顾一个星期的人后,所有的郁闷一扫而空。

晚些的时候,亚瑟发来短信告诉了阿尔他要帮忙照顾的那个人叫做王耀,来自古老的东方国度中国。

因自小跟随着身为船长的父亲四处游历,阿尔对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是非常好奇的,因而阿尔还会说一口颇为流利且没有别扭的口音的中文。

翌日,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接待别人经历的阿尔拿着张写着行楷的王耀俩字的接机牌,蹬着家里放置了许久不用的一辆自行车,去了机场。

一路上还顺便进到蓝蓝路里买了两个憨八嘎和一杯可乐。可走到蓝蓝路门口,阿尔似是又想到了什么,折回去又买了一份。

嘛,如果那个叫王耀的家伙没有因为倒时差很累很饿还吃过了飞机餐不要的话我就吃了吧。

到达机场时,距离八点半还有十多分钟。

候机厅外,阿尔找了个位置坐下,把接机牌放到一旁便拿出憨八嘎,一边吃着,一边看杂志。

于是拖着个行李箱走出候机厅的王耀,一下子就看到了阿尔。

也不是说阿尔长得又多帅或者坐在离出口最近的地方。

阿尔的表哥亚瑟,那位来自绅士国度的绅士,是这样形容自家表弟的。

“啊,你说那个家伙啊,别担心,他很好认的,也不是说长得有多帅多引人注目,反正你一眼看去觉得最傻的那个还拿着个汉堡在啃的八成就是了。”

“啊,美国人都这样?”

“没事 那家伙有根让人看了就想拔的呆毛,哦对了他还会说中文。”

以上均是亚瑟对阿尔的形象特征的描述。

这也是王耀一出出口就能迅速找到阿尔的原因。

找到目标后的的王耀没有走上去,而是在远距离地观察着阿尔。

阿尔正低着头,在看着一本杂志,金黄的发间一根呆毛随着他发笑的动作一晃一晃,让人有种想拔的冲动。

也的确如亚瑟所说拿着个汉堡在大口地啃着。可惜低着头无法从这个角度看到正脸。

王耀走上前,在阿尔面前站定。

因被跟前阴影所覆的阿尔抬起头,然后惊呆了。

眼前的人,有着别样于欧美人的纤细的体型,清秀漂亮的脸蛋外加上墨色的微长侧束着束成披在肩前的发使他那白皙的更为突显。还有那双琥珀色的双眸,在散下许多的刘海的掩映下格外发亮。

真是个美人。

这是阿尔第一时间心中所想。

而在阿尔抬头看着王耀的同时,王耀也在打量着阿尔。

颇为英俊的容貌有着青年人的青涩,五官还未完全长开,可王耀却不由地觉得阿尔笑起来会很好看。再加上一副细半框眼镜,看着就是个正值青春的少年,

特别是那双眸子,如深海般的蔚蓝色,让人着迷。

正当王耀想为那眸子感叹上几句以为和阿尔熟络时,脱线的阿尔就已经说出了心中所想。

“你真是个美人。”

下一刻阿尔的肚子受到了“美人”重重的一击。

阿尔捂着肚子,手里的杂志掉落,另一手里的憨八嘎因被他紧紧攥住而幸免于难。

王耀最讨厌什么?

讨厌别人说他好看。

他只是长得过于阴柔了一些并不代表他能容忍被别人当成女的,特别还是钟爱垃圾食品且生性冲动的美国人。

简直不可原谅!

阿尔一脸惊讶地看着眼前很暴力地打了自己一拳的“美人”。

只见“美人”紧握着拳头,挑了挑好看的眉 ,琥珀色的双眸透出怒色地笑着说。

“我是男的。”

声音也蛮好听嘛。脑回路和别人不太一样的阿尔这样想着,完全忽略了话里的重点。

等等,“美人”刚才说什么来着?

“啊?”

终于反应过来的阿尔歪着头,一脸不可置信的神情,再加上金黄色的发和一双正在眨巴眨巴的蔚蓝色的双眸,活脱脱一只大型犬在摇着尾巴的样子让王耀忘了生气,失笑。

“你好,我是王耀。”

王耀朝着阿尔伸出瘦纤而白皙的手,用一口流利的英式英语介绍着自己。

“啊?”

阿尔再度歪头,处于一脸呆萌的状态。

王耀无奈地笑笑,心想着这么脱线的性格真是亚瑟那个精明又傲娇的绅士的表弟吗?

“我就是你今天要接的人。”

王耀只得再作说明。

阿尔虽然蠢但还是反应过来,没顾上把掉落在地的杂志捡起急忙站起握住王耀伸过来的手。

“你好,我是阿尔弗雷德·F·琼斯,叫我阿尔就好,呃……王耀。”

王耀两字阿尔用了中文去念,果不其然收获了王耀略带赞扬的表情。

“你的中文,说的真的不错。”

“你的英文也不赖。”

虽然带了亚瑟那家伙那边的口音。

阿尔笑着。

王耀看着眼前的大男孩好看又让人倍感温暖的笑容,对阿尔的好感度上升了不少。

“那走吧。”

阿尔拉过王耀手里的行李箱,顺便递给他一个印着大大的蓝蓝路标志的袋子。

“嘛,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随便买了,饿的话就吃了吧。”

王耀看着袋子里他极为鄙视的垃圾同时惊讶于大男孩的细心和对自己的关心,心里一暖,对阿尔的好感度瞬间提升了好几个指数。

只是一切破灭在王耀看到阿尔打开骑来的自行车的车锁时。

于是乎王耀不惜毁坏形象地用一种嫌弃的眼神看着阿尔。

刚开了车锁的阿尔感到了略带冰冷的气息,回头便看到王耀用一种嫌弃的眼神看着自己。

不明所以的阿尔歪着头,一脸无辜的神情。

王耀无奈扶额,心里暗自骂着。

就算你卖蠢卖萌也改变不了你那不知哪里搭错的脑神经。

“哦,你说这个啊,不用担心啦,会有办法的。”

明白了王耀意思的阿尔哈哈地干笑着。

“那琼斯先生请问你帮我预定的酒店在哪里,我自己去打车。”

王耀果断决定自救。

“啊?”

王耀嘴角直抽,简直就想喊声天啊接着抱怨亚瑟怎么会托这么一个家伙照顾自己!

不明状况的阿尔下一句话拯救了准备自暴自弃的王耀。

“住我家就可以了嘛,干嘛要去住酒店啊,我家很大还有很多房间的。”

“会很麻烦你。”

生性节俭的王耀听到这话可是眼前一亮,但他还是保持着中华人民传统的含蓄。

“而且还有你家人……”

“那个没关系啦,我家人早就不在了,而且我可是很好客的哦。”

阿尔满不在乎地说着对别人来说连开口都难以做到的事。

王耀听后一愣,也不知该接些什么话,可看到阿尔一副没心没肺笑着的样子,王耀不禁想到表弟小菊跟他提起的一个词。

KY。

好像还挺能形容阿尔这个典型却又脑回路怪异的家伙。

“那就去我家住吧。”

完全没注意到王耀在思考着什么的阿尔问道。

“那麻烦你了。”

回过神的王耀对阿尔的好意由衷地道谢。

“哈哈,中国人就是太客气太礼貌了。”

阿尔在成功地把王耀拐到自己家里住后,竟很神奇的偶遇了关系很好的邻居大叔,所以阿尔请大叔帮忙把王耀的行李带到阿尔家里去。

热情的大叔一口答应,还和王耀打了招呼,热情到王耀也有些难以招架。

解决了行李的问题,阿尔向王耀提议带他去熟悉一下这座城市。想想没什么可做的王耀欣然答应。

虽然游历的方式是阿尔骑着自行车载着王耀……

王耀还像言情剧里小女生那样侧坐着……

“坐稳啦。”

阿尔开始骑动自行车。

阿尔骑车的速度蛮快,害怕会掉下去的王耀只得紧紧地攥住阿尔的衣服。

要问王耀为何不搂住阿尔的腰,王耀只能表示自己很不好意思,毕竟和阿尔才刚认识。

“对了,刚才我就想说了。”

阿尔想起了一件他认为很是重要的事情。

“你叫我阿尔就行了,琼斯先生听着很别扭。”

“那是礼貌……”

“我也叫你耀吧,这样好听。”

“不,我……”

“就这么决定了!”

王耀发现自己一句反驳的话都没说上阿尔就这么决定了称呼问题。

算了,入乡随俗吧。

王耀叹了口气,也懒得解释关于自己国家只有关系亲密的人才会直呼对方其名的传统。

清晨微凉的风扰乱了王耀散下的刘海,掩去了他许多的视线。王耀松开一只攥住阿尔衣服的手,将被吹乱的刘海理好。看着掠过的陌生的街道,看着这座陌生的城市。

这里是马里兰州,是美国,和他家遥遥隔了一个大洋的,陌生的国家。

                                        

                                                  ——chapter1完

评论

热度(11)